欢迎访问国际网投大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本站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学者主导的期刊在全球食品科技期刊中表现亮眼

编辑:姜宇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访问次数:

6月28日,由南昌大学、西北大学、国际网投大平台、福建农林大学、浙国际网投大平台学和Wiley出版集团联合创办的,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旗舰期刊Food Frontiers,获得了2020年创刊以来的第一个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 9.9,以完美的表现完成了全球食品科技期刊国际赛场上的首秀。

近日,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发布了2023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下称“JCR”) ,其中, Food Frontiers期刊的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为9.9,五年影响因子为10.0。该年度报告是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期刊评估资源,提供包括期刊影响因子、分区、引用频次等在内的多种年度期刊度量指标,也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期刊评价指标。该报告通过一系列指标对全球2万多本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质量科技学术期刊进行评估,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00多个研究领域。

Food Frontiers自创刊以来,在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的指导下,专注于出版食品科学技术相关的研究论文、述评、观点和人物档案等,为食品学科、人类健康、农业与环境等领域的国际科学界提供公开发表和广泛传播高质量基础研究成果的最新场所,旨在不断提高中国学者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Food Frontiers编委会由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57位编辑学者组成,中国(26)、美国(6)、西班牙(4) 、意大利(3) 、葡萄牙(2) 、伊朗(2)、厄瓜多尔(2)、澳大利亚(1)、保加利亚(1)、埃及(1) 、法国(1) 、日本(1) 、马来西亚(1) 、波兰(1) 、罗马尼亚(1) 、韩国(1) 、土耳其(1),其中高被引学者18人,境外学者31人 (53%)。其中,南昌大学谢明勇院士担任名誉主编,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和西班牙维戈大学萧建波教授担任创刊主编,西北大学岳田利教授、国际网投大平台邹小波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郑宝东教授、广东农科院张名位研究员、深圳大学王明福教授、浙国际网投大平台学陆柏益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杜明教授等担任期刊科学主编。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郜海燕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艾连中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陈芳教授和廖小军教授、暨南大学白卫滨教授、大连工业大学谭明乾教授、南昌大学陈奕教授、福州大学汪少芸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王静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文羿教授、国际网投大平台石吉勇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田俊教授、海南大学李川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龙芳羽副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陈雷副教授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袆帆副教授等担任副主编,广东海洋大学曹慧教授担任执行编辑。

据悉,该期刊在全球食品科技领域的169本期刊中排名第七,在研究型期刊中排名第三。截至目前,Food Frontiers期刊共发表学术文章240多篇,作者主要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法国、德国、印度、英国、葡萄牙、日本等,境外论文超过50%,2022年拒稿率达78%。

Copyright@ 国际网投大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